2013年5月3日

悠遊哥特蘭-3 一日環島+下榻旅店速寫

被海草與白雪披覆的奇異海灘。

待在哥特蘭的第三天,我們租車去環島~
(嚴格來說其實是第二天,畢竟第一天我們到的時候都深夜11點多了 :P)

雖說夏天才是哥特蘭最美的時節,但在這白開水般的淡季來訪其實也別有趣味,
駛出首府Visby,寬闊筆直的道路上鮮少看到別的車,
每見喜歡的景色下車拍照,也幾乎沒遇到任何人。
偌大的天、靜謐的海、空靈的林,彷彿全由自己獨享,這樣的旅行倒也自在寫意。


我們租的車。加入會員就能在全國許多據點預約取車好方便!
怎麼都復活節了,雪還這麼一大片呀......果然是高緯度地區才有的風景。
遇到一座牛舍,馬上大叫停車然後跳下來看牛......臭臭的但是很可愛!
從牛鼻孔噴出來的氣都變成白煙了,真的好冷啊。
周先生開車,我負責一路用手機裡的Google map導航,找到一座大湖。
湖邊空地上的積雪超級厚!這是我踩出來的大洞 :P

正當我還在為了積雪很深湖泊很大哇哇鬼叫時,悲劇發生了......
我的相機忽然神經兮兮嗶嗶尖叫了幾聲,就沒電了!
更白癡的是,我居然把另一顆充飽電的電池忘在飯店房間裡,gooooooosh!!!!!!!!!!
我這麼精明幹練的人怎會鑄下如此大錯!

而且,為了保留導航和定位用的電力,
我也不能盡情使用手機照相, 這下真的哭哭了 T_T
於是乎,縱然接下來整天我們仍快意馳騁在蒼茫美麗的哥特蘭島上,
卻沒留下多少照片,哥特蘭的無邊美景只能深深埋在我心深處了(好揪心啊,嗚嗚)

所以,底下的便都是用手機拍攝的照片了。
雖然畫素不是很理想,數量也少得可憐,但它們幾乎是我這一日的全部紀念了 >"<


回到剛剛的大湖,水面都結冰囉很壯觀吧!
但我站在上面還真是惴慄不安啊 >"<
某處海邊枯黃的乾草,和形狀可愛的碎雪。
很冷很冷很冷!
但在瑟縮著的凝視中,心裡漸漸漾起一片和寧。究竟是來自海或天的感召呢?
遇到非常可愛、眼神非常溫柔的馬,穿著小披風好拉風啊!
終於找到你了,傳說中的哥特蘭黑臉Q毛綿羊!聽說它們身上的毛十分輕軟細緻,
可惜他們在羊圈裡我摸不到......但大家都看向我這裡好乖好可愛唷♡
臉中央白白的部份讓我想到我們家的臭貓鳥迷哈哈哈!
哥特蘭最南端的海邊,風景非常豪闊壯美,是環島一日下來我最喜歡的地點之一。
與上一張照片是同一個地點,不同方向的海邊風景,也絕美。
在島上常可見到這個號誌,提醒大家 "羊出沒注意"
完成環島壯舉,把車開回Visby途中,
我們真的遇到一隻蹦蹦跳跳的野生山羊橫越馬路!嚇死我也樂壞我了哈哈!

回到Visby,我們的兩隻手機也正好精力耗盡(辛苦啦,拍拍XD)
既然這一篇的照片不多篇幅也不長,那我就把關於住宿的東西也放進來好囉。


因為周先生是Clarion Club會員,所以我們到哪都住Hotell Clarion~
Clarion是連鎖飯店,主要分布在北歐,
目前我們住過Malmö、Stockholm、Helsingborg和Visby的,
 其中最棒的當屬Visby的這一間 (其次是Helsingborg)
飯店大廳一隅,挺有中世紀風味的吧。櫃台人員非常親切客氣。
飯店附設的bar,漂漂亮亮的。
用早餐的地方。這天我們非常早就下來了,所以餐廳還空空的。
瑞典風格的早餐把吠~ 
餐廳其中一個角角,咖啡和茶等熱飲bar。層板上陳列的是不同口味的茶,罐子超可愛的!
藍色包裝的是熱可可飲品Oboy(那個空包裝袋是我喝掉的哈哈!)
乳黃色的罐裝蜂蜜似乎都是北歐特有的食品,和臺灣蜂蜜風味十分不同。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
瑞典的床大部份都是這樣,同一個床框裡放兩張單人床墊、兩條單人被,
我真是太太太欣賞這一點了,完全沒有搶被子的問題噢耶!
我喜歡壁紙!綠色的門框和踢腳板好復古唷。
我們特別要了這間有浴缸的房間,讓我投宿期間可以天天泡澡♬
復古風格的馬桶、黑白壁磚、金色的管子、漂亮的小置物櫃都深得我心!
房間還不小,足夠隔出這麼一個小小的起居空間,
讓這間房間顯得更有質感。

根據幾次的入住經驗,我個人覺得Clarion是品質蠻穩定,而且甚好的連鎖旅店,
服務人員態度良好,環境乾淨舒適,床好睡、早餐好吃,
推薦要來北歐旅行的遊客將它們列入優先考慮囉  :D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我們今年夏天也要去Visby, 你們的照片拍得很棒喔! 喜歡~!

    回覆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