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美味巴黎♡令人忍不住歡呼的餐廳Itinéraires


想不到吧,八角在法式餐廳裡充當餐刀架,居然一點違和感也無。
別緻、品味獨具,是Itinéraires給我的第一印象。


來到巴黎吃什麼?當然是舉世聞名的法式美食啦!
不過,我們可不希望一下子把高度拉得太誇張(好吃的程度、價位的高度XD)
所以到巴黎的第一餐,
原本計劃吃的是一間網路上推薦的"美味家常的可麗餅小店"La Crêpes en L’Isle,
卻不幸迷失方向,
(事後才發現人家在聖路易島上,我們卻一直在隔壁的西堤島上鬼打牆XD)
加上是第一天到,人生地不熟的,又怕踩到地雷不敢亂挑餐廳,
只好把後一天要吃的餐廳往前提囉......

沒想到這個臨時的決定,
居然一口氣把我對法式美食的美好想像徹底實現,甚至超越!


以新鮮手法呈現正統法國菜色的餐廳Itinéraires,精緻、美味、創新,
獲法國美食指南戈米蘭(Gault Millau)評選為2010年度小館。

簡約、有質感的餐廳外觀。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過晚上十點。
很巧的是,正好剩下最後一個空桌,讓我們順利入座。
店裡的服務生都非常親切有禮,也都能說英語,
和我們"聽說"的情況很不同。

聽很多人說,巴黎餐廳根本沒服務可言,態度倨傲,堅持不說英文......
基於這點,我覺得這趟旅行實在很幸運,因為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我們遇到的都是友善熱心又可愛的法國人呢!
(除了偷走我皮夾的小偷!這個之後再講)


入座之後,
顯然受過專業訓練的服務生殷勤但不過度熱情地幫我們拉椅子、排餐具,
詳細介紹菜色的食材和做法(菜單上全是字體漂亮,但全然看不懂的法文)
每一道聽起來都超強超好吃的~

在一陣掙扎,及鄰桌來自美國的常客的推薦下,我們終於決定了點菜內容。

裝在厚實紙袋裡的餐前麵包。袋子好可愛、麵包好好吃!
此外我們點了粉紅酒(rose wine)佐餐。


首先上來的前菜。(其實我不知為何有這麼多道!)







太美了,這些料理,光看著都享受呢。
慚愧的是,這當中有許多食材、做法都是我第一次接觸,根本叫不出名字,
只知道超級好吃的呀!吃在嘴裡完全就是"精美"二字。

第一道盤子裡的白色食物(原諒我真的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
嚐起來冰冰、脆脆、酸酸的,
硬要描述的話,大概是白花椰菜酸奶冰砂......
欸,這樣寫出來怎麼感覺那麼恐怖?!
第一口感覺頗詭異,因為是從沒吃過的味道組合,
但接下去第二匙、第三匙,突然就光亮起來了!
明明已經將近午夜,嘴裡卻像含著春曉時分的婉轉清新呢!

第二張照片是蕃茄涼菜湯。超浪漫的對不對!
粗鄙人如我,照樣不識酸奶上的花瓣、湯面上漂浮的小白花是哪種花,
只覺得美極了!蕃茄冷湯看似濃厚,嚐起來卻很清爽,
拌和酸奶及酒醋食用,又像轉了韻的詩,翻出另一重滋味。

第三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想必它該有個漂亮的名字,可惜我仍是不知道不知道......
總之呢,是兩片薄得透光的麵皮兒,一上一下合住中間的堅果蔬菜餡。
細切軟燉的餡料既保有雅緻的口感,
又兼有堅果的清脆,實在太巧妙了!
紫色的小碎花則讓這盤料理在呈色上更均衡美麗♡ 
法式料理根本是藝術啊!

第四張則是比較能夠想像的味道。
盤裡盛的是薯泥、軟起司和蘑菇,蘑菇顯然是領銜。
這道前菜濃香飽滿,非常好吃,但也非常飽!
基本上吃到這裡我已經有八分飽啦......


接著是主菜。這是我的鮟鱇魚!

上菜時,服務生其實有簡單解說這道料理,
不過當時我只顧讚嘆盤中飧的美麗,
自己在心裡猛放煙火(咻~!) 所以......

據我自己妄加臆度,大概是先蒸(或水煮)再稍微油煎表面而成。
無論真相為何,都要大讚主廚精準的火候,
最中心粉紅微生的部位實在賞心悅目啊!
(我有看到主廚,同時也是Itinéraires餐廳老闆的妻子,是個超級有氣質的法國美人兒!)

嚐起來更是鮮美得沒話說,
即使是頭一次吃鮟鱇魚,也能馬上知道這是"厲害的魚料理"!
和一般的魚肉口感完全不同,鮟鱇魚緊緻彈牙,與其說是魚肉,
更像是我飲食經驗裡的龍蝦呢!但又比龍蝦的纖維再細密些。

這一點我手中的刀叉想必也是心裡有數----因為有夠難切的啦!
看來,想要像法國人一樣從容優雅的使用刀叉,我還有得學呢,呼呼......
還有還有,
襯在底下的湯汁,是在魚料理上桌後,才由侍桌服務生當面倒入的。
別看它清澄透明,其實滋味馥郁呢!
魚肉佐著高湯入口,雖然只是小小一盤,倒也吃得滿足♡


下一道是周先生點的牛頰肉與龍蝦,佐千層麵皮與培根。









鄭重聲明: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不是我!(狀態顯示為:聲嘶力竭+捶胸頓足)
當時我的嘴巴忙著咀嚼和讚嘆、眼睛忙著欣賞高雅美麗的擺盤、心裡忙著放煙火咻咻碰,
沒空檢查我對面那位先生拍攝的成品......

所以沒發現從他那角度,根本沒拍到最精華的牛、頰、肉!

Pasta和培根再好吃也不用給它那麼大版面吧......我要哭哭了!
唉~只好努力用文字回想那塊牛頰肉的美好。

說到那塊牛頰肉,實在是美味得讓人眼泛淚光呀!整個無敵!
燉得軟而不爛的頰肉,用舌頭輕輕一抵就在嘴裡化開了,
但肉的纖維及嚼感還是保存得非常完美。
後排牙齒反覆研磨,牛肉豐厚、濃醇的肉汁即自齒間溢出,盈滿口腔,
我忍不住 "窩噢!" 輕聲歡呼,顧不得失態,這完全是美食當前的真情流露啊!
兩秒之後雖然是有點糗啦,我臉都紅了,
但品嚐的當下根本無暇去想丟不丟臉的事,
因為實在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啦!!!
鄰座來自美國的旅人是這家餐廳的常客,給我一個完全能夠理解的眨眼  ^____<*
真正的美味,果然是不需要言傳,就能互相理解的體驗呀!


一頓飯吃到這裡已經快撐死了,
但當侍桌服務生前來向我們介紹甜點時,
我體內頓時多出一個甜點專用胃袋:"裡面還很寬敞唷,甜點們歡迎光臨,請進請進!"

好好吃的櫻桃唷!
新鮮櫻桃用紅酒和糖漿煮得微溫、微軟,
吃起來QQ嫩嫩,酸酸甜甜,加上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泡泡、浪漫小花,真是甜蜜又幸福♡ 




周先生點了提拉米蘇。
這我就沒試了,一來太飽,二來總覺得提拉米蘇就該有提拉米蘇的樣子(好饒舌)


甜點吃完,已是午夜12點,店裡的客人也差不多散去了。趁機拍一下店裡的裝潢與陳設。

喜歡牆上互為投影的那些小燈!看似不經意,卻很有設計感及現代感。

招來服務生準備買單。結帳之前,又送上這麼一小盒可愛的甜品~


是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和水果風味濃郁的棉花糖呢!
兩者都很好吃,不過,還是後者留給我的好感和印象深刻些,
因為這實在大大超越我原本對棉花糖的認識,簡直好吃得不可思議呀!
沒想到我們在便利商店用10元就能買到的棉花糖,
自名家手中出來,就脫胎換骨成檔次完全不同的高級滋味呢。

一餐飯到尾聲,竟還有這麼出色的小點壓軸......Itinéraires真是太有心了♡
所以,雖然不算便宜,
還是強力推薦來巴黎旅遊的人前來享受Itinéraires曼妙的美食饗宴喔!


Itinéraires
www.restaurantitineraires.com
5 rue de Pontoise, 75005
01-46-33-60-11

**此次消費金額參考:148€



♬延伸閱讀
美味巴黎♡Breizh Café, 傳說中巴黎最好吃的可麗餅店
美味巴黎♡Pierre Hermé 法式甜點界的畢卡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